宇宙中有没有外星人。答案是:有的。这是废话。因为宇宙之大,存在年代之久,这是必然的。
科技能力将我们远远抛在后头的,是外星人。他们不像未来人一样与我们有直接关系,也不像超能力者无从发觉究竟是什么能力,导致超越了正常人的范围。未来人无法对现在的我们造成危害,是因为对未来人来说,我们是“固定的历史”。破坏了固定历史的话,未来也一样不会存在。未来人不敢破坏我们的生活,因为他们就是我们生活的延续。他们只是在默默观察着我们。
而外星人,他们的能力远远凌驾与我们之上,他们不会在乎破坏我们这颗星球的平衡。如果他们狂性大发,也许我们的生活几秒钟就毁于一旦。外星人对和我们的关系,就有点像我们现在同南极企鹅的关系。我们派出观察员在那片无人定居的土地研究,而外星人也一定派了观察员在我们这个星球研究。企鹅的能力对于我们,就好似我们对于外星人。
我敢肯定目前外星人已经发现了我们。科学家常说,外星人发现地球人的机率,小到大海捞针似的,只存在理论依据。其实这是个错误观点。宇宙确实很大,如果以现在我们找外星人的办法去让外星人找我们,那确实不太可能找到。但外星人竟然能发明宇宙飞船游历宇宙,那科技能力自然不像地球人这么蹩脚。
外星人找其他宇宙生物的关系,就有点像我们发明了金属探测仪四处找矿那种。没发明探测仪之前,谁都不知道那里埋了个矿,你四处乱找想弄个矿出来,大海捞针似的。直到这项技术发明了,我们总算能缩小范围,才知道挖矿不用像个傻B似的四处乱挖。外星人也一样,他们能发明超远距离宇宙飞船,难道还发明不了超远距离生命探测仪?还要像人类一样弄个宇宙望远镜去看?
但是大家不要害怕,即使现在外星人已经发现了我们,即使外星人已经在地球上默默观察我们,但是他们并没有破坏地球的环境。这是为什么?答案也是有点像我们对南极的做法。我们现在人类的思想觉悟,已经知道要联合起来保护南极环境。所以他们也不会破坏我们正常的生活。相反有可能,在地球遇到大的宇宙灾难前,他们还会像电影《先知》里那样,为人类的延续提供帮助。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增长关系都是成正比的,物质文明越高的人,精神文明同样越高。这就像原始人不会欣赏艺术品是一个意思。当外星人的物质文明上升到能遨游宇宙时,他们的精神文明同样也非常高。
会不会有一个邪恶的宇宙种族试图破坏地球呢?首先邪恶这个词是相对而非绝对。大部分的外星人应该都会像人类的未来一样,努力使用可再生资源,因为在有能力进行星际移民之前,如果这个种族是进行大破坏而生息繁衍的,那么原本该外星人居住的星球必不能承受其生存时间。也就是说,在这个星球的人发明宇宙飞船前,这个星球的资源就用光然后星球上的生命也灭绝了。
那么会不会有一个星球,这个星球足够大,资源足够多,星球上的种族又十分贪婪,已经拥有了远航的技术四处进行星际殖民呢?这个也是不可能的。为什么?首先这个星球如果足够大,那么生命数量一定会很可观,那么也会像地球一样,在一个星球上,生长不同民族的生物。那么如果星球上的科学家要有能力到发明远距离宇宙飞船,必须要有一个安定的环境,安定的环境是两种情况,这星球上其中一个种族的科技能力非常高,他们完全占领了这个星球,灭绝了这星球上的其他种族。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在同一个星球上,要达到种族灭绝的科技程度,信息必定会很发达,那么决不可能出现其中一个种族的科技高到其他几个种族完全无法匹敌的情况。另外一种情况就是,这个星球上的所有民族建立了像地球联合国一样的组织,将星球所有生物都凝聚了起来。如果是这种情况,证明该星球上的生物有包容的精神,那么如果遇到其他外星生物,其包容性更不可能使他们毁灭其生命。